昙昙更健康

【炤云】星回(38)

●从这篇往后会有生子相关的内容,注意避雷

夜靥的家里没有什么摆设,除了一些落了灰的陶罐和兽皮,便是石壁,连炊具都没见到。窗外只能隐约看见远处有石柱伫立,原本应该是天空的地方是晦暗的。缙云与夜靥和婆烨相对而坐,灵石的光芒在他们头顶忽明忽暗。

“缙云多谢二位。”

“别别别,我们回西陵的时候还是得告诉巫炤的,我可不敢骗他。”婆烨连忙摆手,她一大早就被夜靥拉来这里,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就看见缙云了。

敢情巫炤昨天问的都是真的。

“阿姐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夜靥将前因后果稍微一说,婆烨便明白了。上次孟冬之狩的时候巫炤也是对缙云一百个不放心,她非常能理解。

“妾身恐怕,他已经全都知道了。”

“唔,这也有可能。但是他不能随便来龙渊吧,毕竟西陵鬼师突然不请自来,很容易造成误会。”婆烨托着下巴思索,“不过缙云,我们一回去还是要把实情告诉他,你不会怪我们吧?”

缙云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想早些去洺光族,那里的情况不容乐观。这件事他迟早会知道,你们若要说,便说这全是我的主意,我也应该承担这一切。”

婆烨与夜靥互相对视一眼,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缙云不以为意,将太岁拿在手中仔细查看,发现它似乎有了一些改变。原本嶙峋的兽骨中掺杂了一丝金色,但若不细看却也分辨不出。

“婆烨,太岁是不是……”

“啊,是这样,我不是在这里学过吗?龙渊好东西真的很多,我听说你要面对的和空间之力有关,所以就加了一点相关的石头。”

“碎金屑?”夜靥讶异地看了眼婆烨,婆烨转头对她笑笑,期待地看向缙云。

“空间之力是指什么?”

“巫炤说你是要和一群能穿梭空间的野兽对抗,碎金屑能让那些野兽无法穿梭空间。”婆烨对他眨了眨眼睛,“虽然时间很短,只有十息,但我相信你这些时间就足够了。”

“感激不尽。”缙云胸中涌起一阵感动,但他不善表达,能说的也只有这四个字。

“好啦没事了,你都救过我的命,这些算什么。”

婆烨身子前倾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那……不知是否有办法,能让我快速到达洺光族?”

“族中一处石料开采地便在洺光族附近,妾身带你去。”夜靥推开石门,带着缙云走到屋外,婆烨在屋子里待不住,想了想也跟在了后面。

龙渊的上空是晦暗的虚空,既看不见山石之类的东西,也让人无法分辨这个空间到底有多大。一根根粗大的石柱矗立在空间中,石柱间连接着白色的光带。

这还是缙云第一次看见龙渊的真正模样,与龙渊故地没有一点相同之处。

“是不是很震惊?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。”婆烨叹气道,“我完全没想过有一个地方能长成这样。”

“好了,你回去坐着,乖乖等我回来。”夜靥看婆烨蠢蠢欲动想继续跟上来的模样,将她打发回屋子。

缙云试探性地踩上白色光带,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虚幻,反而与踩在石头上是一样的感觉。走到光带中间时,他看见远处的石柱中有不少人影走动,这才明白,或许那些石柱也是龙渊族人的居住之所。

他回头想看看夜靥的住处,但那已经隐没在石柱上无数个屋门之中了。

“龙渊的规模很大。”

“不不,你看到的这根石柱上,已经住上了所有我们的族人了。”夜靥也随着他的视线回头看,“其他石柱上是铸剑的剑炉,或是祭司所,还有其他的一些,有些妾身也不能进去。”

“可……恕我直言,你们如何维生的呢?”

“我们的族人难以长时间在地面行动,虽说妾身这类的祭司除外,但我们是不可能依靠地面狩猎来获取食物的。不过幸好,在地面的更深处还是有能吃的东西的。”夜靥看向他,话中意有所指。

“你是说我昨天吃的……”

“你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吧?”夜靥对他眨眨眼。

缙云想到昨天那一大块烤肉,本来还觉得挺香,现在一下觉得有些反胃。他摇摇头,不期然间对上了夜靥的眼睛,这才发现她的眼睛几乎是青白色的,瞳仁里的黑色极少。

“你说的,你们不能在地面行动是不是因为眼睛?”

“你发现了,确实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。”夜靥低头笑了笑,“阳光会让我们双目刺痛,皮肤溃烂,这是兽神的诅咒,把我们封印在地底。”

“既然你们是因为铸剑才变成这样,那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不再做这个?”

“不,缙云你不明白。如果不铸剑,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。”夜靥仍旧温和的微笑着,但她的语气坚决,不容置疑。

“我能明白。”缙云摸了摸背在身后的剑,对她点头道。

“妾身在此谢过了。”夜靥感激道,“现在与西陵有了合作,我们的生活就有保障了,这是一件有利无害的好事。”

“所以,你们应该把我突然闯来龙渊,又逼着你们送我去洺光族的事告诉巫炤,他绝对不会为难你们。”

夜靥低头不语,半晌道,“妾身不可能这么说,妾身会据实相告。”

两人终于走过了光带,走上另一根石柱的中部。缙云看见了龙渊的族人,他们除了瞳孔与一般兽人不同以外,其他也没什么不一样的。族人在看见夜靥时纷纷弯腰行礼,等到两人走过后才直起身来。

石柱的中心是祭司所,人来人往的相当热闹。

“这里是做什么的?”

“这是采石者的传送阵,每日往返人数众多,我来看看青黑石的传送阵在哪……”夜靥径直向祭司所中间的几个传送阵走去,一边的人纷纷让路。

缙云跟在她身后,很不习惯那些人的礼遇。

“是这个。”夜靥指了指几个传送阵中最中间的那一个,“站上来就好。”



“你是说缙云已经去洺光族了?”嫘祖的身子日益见长,几日没见便似乎又重了些。

“你说花食节结束后便让他去,可现在都几天过去了,他竟然才去?”姬轩辕没怎么惊讶,只是皱着眉头问。

“我认为,缙云恐怕不适合去洺光族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西陵内务,怕是轮不到有熊族长过问。”巫炤背过身,明显懒得和姬轩辕理论。

“阿炤,你把原因说出来,为什么他不适合去?”嫘祖看到这景象不由觉得头疼,她站起身,走向巫炤问道。

“他……”巫炤启唇准备说些什么,却说不出口,最终只能小声地在嫘祖耳边飞快解释了一句。

嫘祖轻轻“嘶”了一声,“此话当真?”

“当真。”

“他自己知道吗?”

“恐怕还不知道。”

“你没对他说?”

“我说了,但是……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”姬轩辕有些郁闷,他相信自己是个通情达理的人,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,他也不会去刻意为难。

“我一会儿和你说。”嫘祖看了看姬轩辕一眼,“现在我们得想想如何增援洺光族。”

姬轩辕明白了她的意思,默契地接着嫘祖的话茬说了下去,“看来阿炤是要去的了,你准备带多少人?”

“洺光族现在有多少巫?”

“洺光族不是小部落,五个还是有的。”

洺光族一共有几百族人,虽然和西陵相去甚远,但也足以使其在西南声名赫赫。一般部族有一个巫便足矣,五个巫已是非同寻常。

“那我带巫之堂十人。”

“西陵和有熊一起派出八十人。”

“你们已经决定好了?”巫炤微微皱眉。

嫘祖按下正要接话的姬轩辕道:“是,我们本来已经商量好了,连人手也清点完毕,只等缙云。但我想,既然你有不得不去的理由,那么这些人由你带领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只是这样一来,路上的时间会拖慢许多。”巫炤的目的是赶去见缙云,而不是在路上拖时间。

“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,我们只有加紧速度,才能保护洺光族和缙云。洺光族虽说有数百人,但除去雌性和幼崽,能够抵御獍妖的勇士不到一半,况且他们还要分派人手去狩猎,不至于让自己饿死。只要在獍妖的袭击下稍微出现一些差池,洺光族极有可能不保。”姬轩辕迅速分析出了情况,巫炤听后也只能点头赞同。

他并没有想弃自己的子民于不顾,况且如此看来洺光族的人手很可能会不够,带人手去支援势在必行。

“阿炤,百神祭所该怎么办?”嫘祖想到了这个问题。

“草图我已经连夜拟好了,我会把草图给你们,我留下怀曦和侯翟,你们看着办。还有,你们要通知那八十人,今夜出发,巫之堂外集合。”巫炤似乎是不愿意在这里多久片刻,迅速转身离开。

姬轩辕看着他利落的背影,对刚才巫炤说的话越发好奇了。


“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哎你好奇心怎么这么强?你自己先想想。”

“能让他放不下的只有缙云了,难道缙云病了?”

“不太准确。”

“可如果不是生病的话,他怎么会是这个反应?”

“要我告诉你吗?”

“告诉我告诉我!”

“缙云怀孕了。”

姬轩辕正摸着嫘祖腹部的手停住了,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嫘祖。哪怕是兽神立刻降临在他眼前,他或许都不会这么惊讶。

嫘祖握住他的手,叹了口气。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