昙昙更健康

【炤云】星回(37)

已经过了三天,缙云鲜少有清醒的时候。他不是在睡觉,便是在和巫炤睡觉。

其实在见过蒙琚之后,他便屡次向巫炤表明自己要去洺光族,但巫炤始终不接他的话茬。甚至他说多了,巫炤便会直接吻上来,将他的话封死。

现在巫炤去外面做吃的了,带着那串红色的果子。缙云说要去帮忙,巫炤不仅不让,还让怀曦在巫之堂门口看着他。

他根本没办法离开,他知道这是巫炤在变着法的不让他出去。

缙云越来越焦躁,他能感受到时间正从他指缝中溜走,他必须要想个办法。

缙云摸了摸手中的玉片。嫘祖为他缝制的衣服下摆里有一个小口袋,他就拿来放那枚玉片了。也幸好有这个小口袋,这枚婆烨送的玉片才没有在他和巫炤这些天的纠缠中掉出来。

可究竟要不要用呢……

“缙云。”巫炤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
缙云赶紧把手上的玉片塞了回去。

“这东西……”巫炤端着陶釜表情一言难尽,石门在他背后合上,缙云闻到了一股辛辣的气味。

这个气味他倒是熟悉,在枥湫的时候他偶尔会喝到带有这个味道的肉汤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确定这个真的能吃?”巫炤的脸都快皱成一团,缙云还没见过巫炤这个模样,忍不住想笑。

“当然能吃。”缙云忍笑,拿起前两天刚买的陶勺从陶釜里舀了一口尝尝,“就是这个味道。”

巫炤对这锅汤敬而远之,“我不吃了,绝对不吃了。”

“鬼师大人也有不敢碰的东西。”缙云看看他笑了笑,舀了点肉出来,放进碗里递给他,“你再尝尝?”

巫炤皱着眉,伸出信子在空中试探了一下,赶忙又收了回去。

“真的不吃?”缙云收回手,他还挺喜欢这味道的,至少比吃腻了的咸味肉汤好喝。

“你吃吧。”

巫炤向后坐了坐,想离缙云远一些。

缙云不以为意,吃饱喝足后他正准备出去处理那锅食物,又被巫炤抢了个先。

“我去吧。”

“你不是不喜欢这个味道?”

“你待在这里就好。”

缙云心中紧了紧,但他没和巫炤争执,松手让出了陶釜。

等巫炤回来,他得问个清楚。


巫炤回来的时候带来了两个果子,他掰开了一个递给缙云。

“阿炤,等花食节结束了,你会让我离开吗?”

“要看情况。”

“什么情况?”

巫炤掰果子的动作缓了缓,似乎是在思考该不该在这时候说出实情。

“我怕你会和阿姐一样。”

缙云不明白,什么叫和嫘祖一样?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怕你会怀上崽子。”

“我不是不能生育吗?哪里来的崽子?”缙云被果子里的汁水呛了一口,难以置信地看向巫炤。

“是这样……”巫炤将夜靥在龙渊故地对他所说的话对缙云说了一遍,表示这并不是他的一面之词。

缙云费劲地去理解巫炤的话到底是何用意,他完全没有想过这个可能,自己竟然有可能会怀孕?

“那你怎么知道……我怀孕了?”

“我自有办法。”

缙云皱眉,这能有什么办法?他隐隐觉得这是巫炤在诳他,是巫炤不让他去洺光族的借口。

他和巫炤的志向向来不同,这也怪不了巫炤。但若是这样一来,自己怕是不可能等待巫炤放手了,他必须要自己想办法。

巫炤见缙云沉默,以为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。

“不如我们现在就来检查一下?”

缙云疑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。检查?怎么检查?一般不都要让懂的人来?虽然巫炤是鬼师没错,可他并不觉得鬼师就能正确判断某个雌性有没有怀孕,尤其是在现在这种完全没有征兆的时候。

巫炤以为缙云不说话便是默认了,轻车熟路地将人扑倒在兽皮上,撩开他的衣衫下摆。

“你做什么?”

“检查啊。”

巫炤将他双腿打开,伸出信子舔了舔他身下那一处。

“这就能检查出来?”

“目前还不行。”

缙云觉得巫炤只是在借机和自己做那事。他现在打定了主意,觉得和巫炤再多做做也未尝不可。

缙云将双腿合起,勾住巫炤的脖子。巫炤从善如流,扭头轻轻咬了咬他的大腿内侧。


“阿炤,婆烨她们最近还在不在?”

“婆烨在,夜靥暂时回龙渊了。你想见她们?”

巫炤的头枕着缙云的胸膛,紧接着又换了个姿势,把头埋进他的胸肌胡乱地蹭了蹭。

“既然我迟早要去洺光族的话,太岁是不是该修整一下。”

“你是说这个。我帮你拿过去就好,你先在这里待着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缙云将太岁交给巫炤,等着他的回音。巫炤果然没过多久就回来了,说是婆烨要过两天才能修好。

缙云也不着急,他一反常态地就此不再提洺光族的事。巫炤一边提高了警惕,一边尽力满足缙云的所有要求。虽说巫炤仍旧不能确定,但是昨天的检查他也真的感觉到了什么,或许再过不久缙云就会有所感觉。

缙云只是偶尔问问夜靥的踪迹,其他的什么都没再说。

“婆烨说明天就能修好。”

“嗯,我饿了。”缙云仍旧毫不在意,他这几天自觉饭量大了许多,但他并不在意。

“那我给你去拿吃的。”巫炤刚回来还没站定,便又准备出门。

缙云见他要出门,并不像往常一样静静坐着等待,而是出声道:“你现在就去?”

“你不是饿了。”巫炤随口说了一句,飞快地出门了。他最近也感觉到缙云这细微的变化,怕是真的有了。

只是他弄好一锅食物回来时,缙云已经不见了。他放下陶釜,发现地上隐隐散落着一些玉屑。

巫炤将玉屑收进怀里。

缙云一个人,可能去哪里?缙云反常的表现让巫炤心中对此早有准备,但他没有想到缙云还有他不知道的后手。

他这是真不把他的身体当回事了。

巫炤越想越心中越恼,他强忍着心中怒火,出门去问在巫之堂门口值守的怀曦。

“怀曦,你见过缙云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最近有人见过他吗?”

“我可以肯定,他从未出现在这里。”

难道是……

巫炤离开巫之堂,向上层而去。


缙云将玉片摔碎,身体经过一阵失重感后,他睁开了眼睛。

龙渊,自己是真的到龙渊了吗?缙云向四周望了望,并没有看到天空,周围很是黑暗,似乎是在室内又没有点灯。

“缙云?你怎么来了?”

是夜靥的声音。随着夜靥的声音出现,灵石的光芒才将这四周照亮。虽然有了光芒,但缙云只看见光秃的黑色石壁,其他什么也没有看见。

难道夜靥在龙渊便生活在这里?

“我……也是迫不得已。”

“迫不得已?”夜靥还从未听缙云说过这样的话,不由有些诧异。

缙云粗粗略过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,只说了巫炤不让他去洺光族的事。

“所以你现在要去洺光族?”

“有办法吗?”

“有是有……只是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太岁不在你身边,不安全吧?”

“这就要麻烦你了。”缙云望了望四周,“这里是……”

“啊这里是妾身住处的秘法室,那枚玉片便是与这里勾联的。有什么跟妾身出去再说吧?”

“缙云日后,定当报偿。”


“你说什么呢,我怎么可能见过缙云,太岁不都是你送来的?”婆烨抹了把汗,奇怪地看着巫炤,“难道……缙云不见了?”

“夜靥什么时候回来?”巫炤直接忽视了婆烨的问题,继续问道。

“我想想,应该是明天。不是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你不用管,明天夜靥来了叫我。”

“她没告诉你吗?”

“她这次回去不是因为魔,只是私事,我怎么会知道。”

“鬼师大人今天确实心情不佳啊。”婆烨看了看巫炤黑得不行的面色,识趣地住了嘴。

“小心看好太岁。”巫炤只丢下了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。

他一回到巫之堂,便开始构思百神祭所的布置。他大概能猜到缙云现在在哪里,但缙云最终要去的地点是洺光族。他不放心缙云肯定得跟去,自然不可能再去关照百神祭所,只能将草图交给侯翟和怀曦,让他们监督着去做。

只是巫炤没有想好,找到缙云之后他到底该怎么办。

第二天一早,他并没有等待婆烨的通知,而是直接去往她的铸剑庐。

铸剑庐的门关着。

“婆烨?”

巫炤叩了叩门,无人应答。他心中一紧,将门推开,里面却空无一人。

他低声咒骂了一句,转身离开。他要去找嫘祖和姬轩辕,商量如何增援洺光族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