昙昙更健康

【炤云】星回(39)

“妾身只能送到这里,洺光族一直向南走就能到。”夜靥带着缙云穿过黑暗幽深的石洞,经过那些用着奇怪的工具挖矿石的龙渊族人。

缙云看着从洞外射进来的阳光,回头向夜靥道了谢,随后步出洞外。

只不过几天没有见过阳光,缙云却觉得眼睛刺痛。他花了一会儿功夫才适应了阳光,通过太阳的位置辨别出南方,随后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。

一路上缙云所见,和西陵有所不同。四周不再是茂密的深林,而是相对开阔和平坦,甚至他能闻到空气中不一样的咸腥味。树木比西陵矮了许多,但树上果实累累,比西陵方便多了。

一路上他没有碰到任何人,连獍妖也没有看见。缙云踩着长势良好的绿草,一路向南行去。

过不多时,他就看见了被一层金色光幕保护得严严实实的巨大村落。村落外围用大概两个雄性高度的石头垒成围墙,静悄悄的,没有一点声响。

缙云心头一紧,难道这里已经……

他不敢再想,上前喊话:“我是缙云,来自西陵,不知能否让我进来?”

过了许久,才有人在石墙上探出头,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他。

“你是西陵来的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你自己进来吧,石头垒好了可没办法搬开。”那人话音未落,缙云双腿一弯,脚尖一点,便已经跃过了石墙。

那人年纪也不大,看着缙云一时有些语塞。

“我要见你们的族长,前面带路。”

“啊……好,好的。”

缙云见他愿意带路了,便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缙云最先看见的,是瘸着腿或少了一条胳膊的雄性,他们正死气沉沉地坐在一边,与年老的兽人一起等着死亡降临。一些年幼的孩子躲在帐篷后偷偷看着他,眼神中都带着惶恐。他们帐篷的支柱是用木棍做成的,上面搭上破烂的兽皮,便能大致称作帐篷。

缙云皱起眉头,但他并没有就此提出异议,而是继续跟着那年轻兽人向洺光族的中心走去。

走过一道用作分割的木栅栏,木栅栏内侧的情况就要好上许多。看得出里面住的都是部族中的勇士,他们四肢强健,孔武有力。还有些搂着雌性,站在一旁看着在自己面前撒欢的小崽子。

远处仍有木栅栏分隔,想来里面应该是族长或是巫的住所了。

缙云摇了摇头,这样的状况应对獍妖,以他的眼光来看将会非常困难。

领地的最中心果然是族长与巫的住所,他们的帐篷比外面的要大好几倍。所用的兽皮看起来也不是一般的野兽,而是将一些看起来便品质不凡的皮毛缝合在一起。光是为这两顶帐篷,就不知道杀死了多少野兽。

缙云皱紧眉头,走进了帐篷。

族长年纪不小,缙云一眼就看见了他花白的头发,以及他身上称得上是华贵的兽皮衣。只是奇怪的是,缙云并没有见到他的雌性。按照常理,他们应该共同住在这里才对。

“您是西陵来的?太好了,想来西陵不会对我们不管不顾的。”

“我是西陵来的。”

“请问……您是一个人?”

“暂时只有我一个,但后续的人手都在路上。”

“啊,那就好那就好。”洺光族的族长搓了搓手,似乎是对缙云这样一板一眼的回答觉得不太舒服。

“敢问族长您的名字?”

“止㪾。”

“在下缙云。”

“啊……靳曦你带他去帐篷里安顿吧。”

“是。”缙云这才知道那个年轻兽人叫靳曦。他没有多话,跟着靳曦走出了帐篷。缙云看着止㪾的态度,怕是根本没有听说过自己,进而以为西陵在糊弄此事,并对此感到不悦。

但靳曦对他的态度,他仍旧不能确定。

好在分配的住处还不错,并不是那种漏风漏雨的帐篷,看来止㪾目前还摸不清他的底细。

缙云对此并不着急,但他至少要了解洺光族目前的形式,于是他开口向靳曦搭话。

“请问你们现在面临怎样的困境?”

靳曦正在给他铺开兽皮,边动作边道,“前两天那些东西来了,咱们伤了不少人。刚才进来的时候你看见的那些,有一部分就是在前两天伤着的。”

“现在族中还剩下多少能够战斗的人?”

“大约两百。”

两百,也不少了。

“那你们的食物怎么解决?”

靳曦正在动作的手停了停,小声道,“我们一直在吃储存的果子,大家每日按量去巫那里取。”靳曦看了看周围,确认没人后才对缙云说,“但是我们已经很久都没吃饱过了。”

看来靳曦对自己并无偏见。

“现在你们最大的问题,就是食物。”

靳曦叹了口气,对他道:“我们大多数人想要的,不过是一顿吃得饱的。只不过族长他,害怕在外面碰到那东西,所以一直不敢派狩猎队出去。大人您是西陵来的,您能不能替我们说说,其实出去也不一定会碰上那东西,但如果再这样下去,我们都要饿死了。”

“好,我会说的。我再问你一个问题,獍……那东西,大概几天来一次?”

“不好说,有时候一天两次,又有时候四五天也不来一次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缙云点点头,靳曦铺好了兽皮,便出门去了,说是要给缙云领些果子来。

缙云刚放松下来,小腹便微微觉得有些抽痛。他忽略掉心底的异样,准备出去走走。


“缙云!缙云!”他还没踏出帐篷,就听见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唤他。

缙云向声音的源头望去,只看到了一片黑气。黑气在他的注视下慢慢缩小,变作一只……长得不怎么好看的鸟类。

“鸤鸠?你怎么来了?阿炤已经知道了?”

“当然啊!不然怎么会让我屁颠屁颠地跑过来,哎真的累死我了。哎?我好像没见过你,你怎么认识我的?”缙云留着鸤鸠一人在那里长吁短叹,自己出了帐篷。他很久没有见过鸤鸠了,在这个世界里他都没有见过。他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和这样的……动物打交道,也不知巫炤怎么会召唤出这样和他性格不符的东西。

他转过身准备离开。

“缙云缙云,你别急着走啊,我跟你说,他马上就到了。说是还有十来天,所以让我先来看看你。”

“看看我?”

“哎呀他迟早要来的,你也跑不掉,也

就不用和我这么见外嘛。而且我听说这里有好多好吃的……”

“鸤鸠,你去城外看一圈,说不定哪里就有好吃的。”

“呱!”鸤鸠叫了一声,毫不留恋地飞走了。


缙云的帐篷在族长外围那一圈,他一走出帐篷,就有许多兽人对他投来目光。他不想太惹眼便没有带太岁,但想来他的身份还是被人知道了。他也没有理会那些人,自顾自地向最外围走去。

“那个扎小辫的,停一下。”

这称呼很熟悉,连声音都很熟悉。缙云转过头,果然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影。他在此之前可从来不知道,戎冬在跟随姬轩辕之前,竟是这个部族中的。

“你是西陵来的?”

“是。”

“比划比划?我是戎冬。”戎冬走到缙云面前,他看起来比缙云熟识的样子还要年轻许多。他话音一落,身边围观的兽人们自觉地为他们俩空出了一块区域,还有些人离开去呼朋引伴的。

缙云点了点头:“缙云。”

戎冬将身上的兽皮随手一脱,缙云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,戎冬便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头熊。这头熊的体型壮硕,哪怕已经是四脚着地,缙云还要仰头才能看见他的脑袋。

但没有巫炤的兽身大,缙云这么想。他看着附近有一堆尚未燃起的篝火,他走过去拿了一根木条,放在手里掂量片刻。

“怎么,不愿意露出你的兽身吗?”

缙云握住木条,口吻冷静:“我是雌性。”

众皆哗然。

“你、你是雌性?”连戎冬都吃了一惊,想赶忙换回人身。

“不必,就这么来。”缙云对戎冬的招式基本熟悉,虽说还不知道他变成兽身后会怎样,但大抵都是些刚猛的路子。

缙云握着木条摆开阵势,戎冬也不能再拒绝,向缙云低吼起来。

“不要因为我是雌性,就不使出全力。”缙云低低地说了声,这句话只有正和他对峙着的戎冬才听得见。

戎冬咆哮一声,便向他冲来。

缙云向旁边跃开,闪转腾挪之际没有让戎冬碰到他的衣角。熊的视力较弱,但力大无穷,若是缙云被他蹭到一下或许半条命都得搭进去。

一旁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,情绪也越来越高涨。

“打他呀!怎么连一个雌性都打不到!”

“少族长该不会是怜香惜玉,手下留情了吧!”四周传来哄笑声,戎冬本来存着不伤害雌性的念头,但被众人这么一嘲弄,心头火起,一掌便将地面拍得震了几震。

缙云仍旧不慌不忙,他确实在力量上处于弱势,自己用再多的力进行攻击,对戎冬来说也不过是不痛不痒。

只不过没想到他竟然是少族长。若是好好利用这点,或许洺光族的前景不至于那么糟糕。

缙云握着木条向他的头部挥砍,那里对任何生物都是致命的。

戎冬偏了偏头想要躲过,却惊骇地发现,那木条已经到了他眼前。速度之快,让他避无可避。

他生生挨了一击,不疼,但是丢脸。

接下来,周围围观的兽人们,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少族长被一名雌性追着打,而他们的少族长拼尽全力还是抓不到那名雌性的一片衣角。

他们从最初的嘲讽到最后的静默,这种转变并没有花太多时间。

他们都清楚,如果那名雌性手上拿着的不是木条而是武器的话,恐怕他们的少族长在挨上第一下时,已经一命呜呼了。

“我认输。”戎冬虽然全身都没有伤口,但被敲得头晕。他变回人身,勉力维持着自己少族长的体面,不多时便有一个娇美的雌性从人群中窜出来,扑进戎冬的怀里,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

缙云扔开木条,拨开人群,继续向外围走去。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41)